大概率是jump同人衍生地,写文号

【轰出】无心之举

“对对对不起,等很久了吗轰君?!”

“没关系。我也才刚到。”

轰并不介意。站在他前方的绿谷稍微喘了口气,捂着脸嘟嘟哝哝着道着歉,听到这句话才直起身子来,露出稍微松了口气的样子。他往公园中央的大时钟那里看了一眼,然后对轰说:“那我们出发吧!差不多展览也要开始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两人并肩往大展览馆的方向走去。

这次的展览是绿谷期待很久的英雄活动展览会,他很早就预定了票,满心期待地等待着今天的来临,结果没想到轰也打算去。据他所说,这张票是之前实习事务所的人赠送给他的,他打算闲着无事也去参加一下展览会——绿谷有些愉快地偏过脑袋去看轰,对方侧脸的轮廓被阳光描绘得稍微有些柔和起来。……真的是非常帅气的人,他在心里偷偷地说着,然后又有些开心地弯了一下嘴角,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出来玩呢!

轰注意到他的视线,侧过脸来去看他。

“你脸有些红,没事吗?”

“唉?这么明显吗!”绿谷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脸,感受到热度的上涨后,有些丢脸而慌张地说,“啊……不。就是、这还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出来玩。虽说也不算是玩,就是一起逛逛展览……不过感到很高兴就是了。之前饭田君邀请去游乐园的那次没去成,我就感到很可惜来着……”

“我也是第一次。”

“咦?!是、是吗?”

“啊。”

轰很平静地说。绿谷露出吃惊的表情,然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、嗫嚅着说:“哈哈……感觉这么兴奋的我就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轰歪了下脑袋:“我觉得很可爱。”

“唉?!”

“明明有着很强大的力量,平日的样子却挺没气势的,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这算不上可爱吧?!”

绿谷有些无语地吐槽着,和轰一起踏入了展览馆中。

会场里的冷气开得很足,一下子从炎热的太阳底下来到了这么个凉爽的地方,绿谷稍微有点不适应。他低头看着方才入门时从一边架子里抽出的游览手册,考虑着先去哪个区域的时候,突然眼睛一亮。在不远处贴着欧尔迈特巨型海报的服务台旁边,摆放着是一个等身的欧尔迈特立牌,做得特别精致,远远看上去近乎就像是个真人一样。

“做得真好啊。”绿谷发出了小声的惊呼。

他稍微有点羡慕地看着围在那周围的,熙熙攘攘挤在那里摆着各种pose的小孩子,有些纠结地想了一会,轰突然探过脑袋,头就这么直接靠在绿谷的肩膀上——绿谷的脸顿时变成了火红火红的像是被烧了一样。他看向绿谷差点都要松开手掉下去的那本展览手册,伸出手来指了一下右上角,说,“这里是欧尔迈特的展览区吧,我们先去这里如何?……怎么了?”

靠的也太近了一点吧,绿谷紧张地想。

“那那就这里吧。……我们走吧!”

 

太幸福了。

绿谷出久的眼神亮得不行,他激动地看向贴在墙壁上的各种各样的巨幅海报,架子上摆放的周边令他感到眼花缭乱。除了欧尔麦特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英雄的相关商品,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的心情……他双眼发光地停留在一个展柜前,目不转睛地盯着展柜里的可活动的小人模型,庆幸着自己来了这次的展会——这里居然连第一世代的英雄模型都有!

“出道以来,便以压倒性的实力一跃成为NO.1的最强英雄,对犯罪率的降低做出巨大贡献的、和平的象征——这,便是守护世界的那位金发的英雄,欧尔麦特!”

广播里女主持人的声音情绪越来越激昂,周边的孩子们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。轰随手拿过一边架子上的宣传册漫不经心地翻阅着,眼神在册子和不远处兴奋的跑来跑去的绿谷两者之间漂移不定。

“啊啊啊啊久等了,对不起轰君!”

提着大包小包东西的绿谷踉踉跄跄地跑了过来,他满头大汗地站定在轰面前,用手随便抹了一把脸颊的汗后,弯着腰拼命地道着歉,“一下子买了太多东西了,我——咦咦咦!”

额头猝不及防地传来一阵源源不断的冰凉,绿谷讶异地抬起头,跌撞进一双沉静柔和的漂亮异瞳中。

“这样会舒服一点吗?”

轰的声音清冽温凉,像是快融化的冰块。

绿谷一下子呆在那里,感觉心都漏了一拍,这个人做出来的这些举动都是下意识的吗……好半天他才回了神,有点结巴地说:“舒、舒服很多了,轰轰君快放下手吧!”

轰有些莫名地眨了眨眼,顺从地放下手来。

绿谷呼了口气,感觉自己大脑一下子冷静了下来,就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轰君的能力真的很方便啊,战斗起来很厉害,在生活上也很实用呢。”

“实用?”

“就例如,如果家里突然没煤气了,可以用火炒菜什么的……呃,或、或者是停电了的话,可以用冷气……啊啊啊啊对不起当我没说吧!用这种能力来做这些事情什么的,实在是太大材小用了……”

“不……我倒是没想过。”轰若有所思,“下次有机会我会试试。”

“咦咦咦?”绿谷一下子露出很囧的表情,他突然想起来轰是个十指不沾春水的大少爷……就干巴巴地笑了笑,正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,轰突然伸出手,指了指他手里提着的一大堆袋子。

“这些需要我拿吗?”

“这些我来就好,我一个人可以的!真真的不需要了!我没问题的!”

“哦……你的脸很红,是太热了吗?”

“不……呃!没,没事的,请不要在意!”

……轰感到有些受伤。绿谷用手把自己的脸给埋住了,耳根子红得不行,畏畏缩缩的就是不敢抬眼去看他。他做了什么吗?轰思索了一下,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对了。”

“怎、怎么了……?”

“这上面说,潮爆牛王也来了这次的展会……”轰挥了挥手里的宣传册,看到绿谷的头顿时抬起了起来,双眼一下子变得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要去看一下吗?”

 

 

“我认为,英雄最重要的便是需要在任何情况下保持冷静。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能乱了步调,否则会露出许多破绽来。因而我时刻穿着这件紧身牛仔裤,让它束缚住我的身心……”

站在高台上的潮爆牛王与主持人侃侃而谈着,底下的观众们时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惊呼。

绿谷的注意力却不在那里。他望向身后大屏幕上不停滚动播放着的关于潮爆牛王的战斗视频,皱着眉头思索着什么,时不时冒出几句不搭边的只言片语,最后发展为小声的碎碎念:“纤维的个性的确很苦手,就算是再怎么特殊的战斗服也难以避免地会有纤维,如果用纯棉材料的话会不会有点用呢……不行,头发也会操控,那么这一点也需要考虑进去,既然如此……”

“用火怎么样?”轰建议。

“的确,用火的话确实是个办法,但是也有存在误伤的可能,因为对方也可以控制头发,所以最好剃——啊不!”绿谷使劲晃了下脑袋,他突然意识到与自己对话的人是轰,“不、不好意思,我刚才不小心走了神……”

轰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。他望望有些不好意思的绿谷,说:

“绿谷真的很喜欢英雄啊。”

“啊……嗯。以前小时候,看着电视上的欧尔麦特,就一直幻想着要成为英雄了,说一定要成为一名英雄,结果还真的进了雄英高中呢。”绿谷用手揉了揉那头乱糟糟的绿色卷发,苦笑着说,“你大概也听说过了,我之前是无个性来着……身为无个性就想要当英雄,有点不可思议对吧?”

无个性的自己居然得到了从欧尔麦特那里继承下来的个性,真的是奇迹一般的事情。也正因如此,他一定会努力前行,不辜负对方的期待,成为最强的英雄给他看。

“……但是果然,我想当英雄。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想过,除了英雄之外的其他道路。”

他握紧拳头,露出又腼腆又坚定的笑脸。

轰注视着绿谷。他觉得对方此时上下散发出堪比太阳一般的耀眼光芒,让他移不开视线,……像什么呢。他回想了一下,啊,像欧尔麦特。

和太阳一样的、可以照亮他人的英雄。

“……果然,绿谷很适合当英雄啊。”

绿谷睁大了眼睛,意外地看向对方。

“因为,英雄是拯救他人的一种职业对吧?绿谷拯救了我,不是吗?”

面对着如此直白坦率的轰,绿谷涨红了脸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他站在那里,整张脸都红透了,傻傻地看着轰,轰没什么表情地回视着他,样子坦然而平静。

……绿谷很有自知之明。轰比他优秀出色得多,单论能力而言他是绝对比不上的,但是现在对方居然说他很适合当一个英雄,说他拯救了自己。

不、不行,眼睛稍微有点酸。哭出来就太丢脸了,绝对不能哭!

“轰、轰君也是,以后会成为非常厉害的英雄。而且,还非常温柔。”

“温柔?”

“嗯!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以为轰君是个挺可怕的人来着……刚才还运用自己的能力帮我驱热,而且还说出这番话来……很温柔啊,果然。”

“那大概算不上温柔吧。”

“哎?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要去别的地方逛逛吗?”

那单纯只是因为对象是这个人而已,所以才下意识地伸出手来。想让他稍微舒服一点……只是这么单纯的想法而已,与温柔没有任何关系。

和他相比,这个人才是真正的温柔。



“能不能帮我们拍个照呢?”

“哎、我我我我吗?”

逛了一大圈后,准备回去的两个人经过服务台时,绿谷突然被一个女孩子拉住了。她指了一下服务台旁边那个精致的立牌,双手合十地请求着绿谷。一向不善于拒绝他人的绿谷立刻同意了,他紧张地抓着女孩的照相机,调整了一下角度,咔嚓一声——

“这样可以吗?”

“嗯嗯!谢谢你啦~!”女孩高兴地和自己的伙伴们拍了个手,露出个开心的笑容,她拿回照相机的时候,上下打量了一番绿谷,“啊!你是那个体育祭上的,咦咦咦咦咦哎!”

绿谷被她那吃惊的叫声吓得都没敢动,结果再仔细一看,女孩子超级激动地指着轰,声音还在抖:

“你是那个!轰焦冻!”

“哎是是是吗?居然会出现在这吗!”

“签名吧,至少要个签名吧,毕竟是那个安德瓦的儿子呢!”

……这才是真正的受欢迎啊,绿谷看着突然被围绕起来的轰,心想。

不过,没有受到瞩目他也不觉得沮丧,不如说稍微有些轻松。突然间被一堆人围着什么,他会觉得有些不适应的,而且会很紧张……他真的不怎么会面对粉丝之类的啊……

正当他神游的时候,轰已经很干脆利落地给那个女孩签好了名。

“哇哇!我会好好收藏的……以后也要努力,成为很厉害的英雄喔!”

“谢谢。”

轰冷淡地回复。女孩子眨了眨眼,冲两人招了招手,然后拉着自己伙伴的手开心地离开了。他回过头去,见到绿谷冲着他笑了一下。

“轰君果然很受欢迎呢。”

“……只是安德瓦的虚头罢了。”

“轰君本身也很厉害,不只是因为安德瓦的光环啦。”

轰实在不想多谈那个混蛋老爹,就说:“绿谷以后也会的。”

“……我可不擅长面对这些啊,之前电车上好多人围着我的时候我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。”绿谷沮丧地说。

轰的确不太懂绿谷的想法。一直以来他就经常被他人所关注,受到很多瞩目,不过他觉得绿谷以后也一定会变得很受欢迎,因为他就是属于那种发着光的英雄……和欧尔麦特一样,富有感染力的、又耀眼的英雄。

他突然想起那个等身的立牌,又想起绿谷之前稍微有些羡慕的眼神。

“绿谷。”

绿谷应声回头,看到轰突然举起了手机。

“要不要去拍个照?”

“哎、哎?”

“现在刚好没什么人。”轰张望一下四周,“趁现在去拍一张吧,我帮你拍。”

…………不得不承认的是,绿谷有些动心。他迟疑了一下,望望四周,见的确没什么人后,有些小声地说:

“那,轰君我们一起拍吧?”

“……一起?”

“呃,不、不可以吗?”

看到绿谷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,轰摇了摇头。“那就找个人帮我们拍吧,毕竟自拍的话,没办法拍到立牌吧?”

“啊……那就算了,其实仔细想想,不拍立牌也没关系,反正真人我们也经常看得到嘛。”

轰沉默了一下,然后稍微有些困扰的说:“那就是说……自拍?”

这还是轰第一次自拍……

看到绿谷点了点头后,轰把手机的摄像头打开,对准自己后,凑近了绿谷。绿谷的卷发蹭到他的面颊稍微有点痒,他半眯起眼睛,看到手机里出现了自己和绿谷的脸。

咔嚓。


在走出展览馆的那条长廊的时候,轰把照片发送到了绿谷的手机上。

“啊……”绿谷望着照片上的自己,害羞的抹了一下鼻子说,“感觉我笑得有点傻,明明想着既然是自拍的话就可以摆出正常一点的表情的。之前看到青山和上鸣经常发了很多照片,就想着下次也试一下什么的……啊,但是轰君被拍得很好看!我是说,真人也很好看就是了。”

轰没有说话。

他注视着手机上的照片,觉得心脏处稍微有点滚烫。这到底是什么感觉呢,轰感觉自己其实也是稍微有点意识到的。

“绿谷。”

“嗯?”

绿谷回过头来,头发蓬松眼神明亮,嘴边浮现出的是一直以来都见惯了的,带着一点点腼腆感觉的柔软笑容。

 

……总有些事情他迟早会说出口。

现在轰还没有那样的能力——所以他会忍耐。直至自己变得足够强大,拥有可以保护面前这个爱逞强又爱多管闲事的英雄的能力为止。

 

“有机会的话,下次也出来一起玩吧?”

 

蝉鸣声连绵不断,微风带着几缕热意拂过面颊,被树叶所切割的阳光打在身上,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像面条一样长。

夏天快结束了。

 

END


试着写了一下这种充满生活气息感的轰出……毕竟是高中生嘛!

对战时的英姿当然也很帅气,但是这种温馨的小日常也很让我动心,所以就把所有的心动情节给塞进去了,他们真好……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脑补的这种感觉表达出万分之一来!

有什么轰出的梗不嫌弃我的文笔也欢迎点!!好想把他们吹上天呀!


评论(16)
热度(173)

© S | Powered by LOFTER